晨星解语

【超蝙】礼物(JL背景)

心疼大本,也心疼因为《正义联盟》而喜欢大本和本蝙的我。。。真的不希望华纳换人啊!!!

Trepang:


贺文。这毕竟是平安夜啊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超人悬停在半空俯视河流边的玻璃房子。他的目光略过铝化材质的表面层层深入,没有丝毫阻碍地探寻到了哥谭几十年的传奇。

静谧的湖水粼粼流淌,更像是发光的薄纱覆盖在布鲁斯·韦恩布满伤痕的身体上。但超人觉得后者比它更美。沉睡的布鲁斯毫无保留地蜷缩在柔软织物的一角,超人的视线顺着中年人嶙峋的背骨滑下,停在那片仍旧青紫的瘀伤。
那大概像是毫不留情地被钝物重击,淤血沉积在浅层皮肉下慢慢发酵变成更加丑陋、可怖的颜色。中年人的呼吸沉重而悠长,那一小块皮肤随着身体的起伏而更为明显。
克拉克突然意识到,蝙蝠侠早已不再年轻了。

凡人。没有任何不敬,只是他突然想到了这个词。超人打开窗,他站在床边凝视布鲁斯的侧脸。
泛白的鬓角、高挺的鼻梁、眼角蔓延生出的细纹。
蝙蝠侠安静地沉睡在他面前,玻璃房子外淌过淙淙湖水。超人敏锐地嗅到了空气中的甜腥,来自那片紧抿的嘴唇。
他最后看了一眼布鲁斯,再一次飞走了。


“妈,我想选个礼物。”克拉克从身后环抱住玛莎,将头埋在母亲的发间。
“送给布鲁斯?”玛莎问。
克拉克点头,布鲁斯唤醒了他,为他买回了房子和农场,他实在应该谢谢这个男人。
“恐怕我没法帮你了,孩子。”玛莎动作熟练地翻滚着馅饼,香甜的气息满溢克拉克的鼻尖,他像小孩那样满足地抽了抽鼻子。
玛莎被逗笑了,“最了解他的人是你。”她说,“现在该吃早餐了,一点都不许剩。”

复生后的日子平淡而充实。布鲁斯给他重新安排了一个记者的工作,离星球日报社很远,但足够自由和安全。克拉克曾去拜访过露易丝,他们现在只是朋友,这很难解释,但曾在两人中燃起的爱火的确消失了,露易丝主动提出了分手,而克拉克友好地接过了那枚他曾送出的戒指。
“朋友的身份更适合我们。”露易丝搅拌着咖啡,她看上去好极了,红发熠熠生辉,“我喜爱你,克拉克,但可能我们的确不适合。”
克拉克点点头,那一瞬间他释然了。这只是一段已被终止的恋情,幸运的是友谊仍可以持续。

“我听玛莎说你在给布鲁斯找礼物?”
“是的。”克拉克扶了扶笨重的黑框眼镜,“我早该感谢他。”
“那就去做。”露易丝回以克拉克微笑。


克拉克花了半个月等待,他很想再见到布鲁斯,无论什么理由都行,可惜这半月风平浪静,大都会和哥谭难得的温顺,他想象中并肩作战后的频繁互动并没有发生,布鲁斯甚至没有联系他的意思。
我要去找他。克拉克想,他争取到了周三晚上去哥谭慈善晚宴采访布鲁斯的机会。记者换上自己最好的西装前往哥谭。
酒会灯光下的布鲁斯英俊、挺拔,他的神情带了一点并不笨拙的稚气,显而易见的惹人怜爱。克拉克在角落里看他,觉得好莱坞应该给布鲁斯韦恩颁个终生成就奖。
金色的酒液一饮而尽,很快克拉克就发现了布鲁斯的异样———他喝的太多了。哥谭王子来者不拒地接过一位位女士递来的酒杯,液体染湿了他的嘴唇,那色泽逐渐变得深红。布鲁斯似乎完全沉浸在了这场狂欢中,他满足、愉悦,闪闪发亮,而克拉克在那一瞬间意识到,这并不是布鲁斯·韦恩第一次这样做。

在他成为媒体口中的风流富豪后,他已经做了无数次。
很奇妙。克拉克绝不会欣赏这样一个徒有其表的花花公子,但就算撇除蝙蝠侠的身份,他也绝对无法讨厌布鲁斯。
他跟着布鲁斯来到宽敞的、空无一人的大厦顶部。
“什么事?”布鲁斯解开领带,冷风吹得他面颊潮红,哥谭深夜熟悉的萧瑟味道涌入他被酒精麻醉的鼻腔。他转过头,盯着西装革履的记者。
“我来表示感谢。”克拉克说,“为你做的一切。”他有些紧张,有些局促不安,就像一个给高中啦啦队长表白的普通男孩,拙劣的掩饰几乎要逗笑中年人了。
“你走吧。”布鲁斯笑着说。
“什么?”
“我说,”布鲁斯加重了语气,“你走吧。”他呼出一口气,表情带着显而易见的如释重负与短暂的自嘲,那只是一个嘴角上扬的弧度,却比新月更加耀眼。
这时候的月光像散发朦胧雾气的礼服,轻巧地覆盖了布鲁斯修长的身体,韦恩有一瞬间是透明的,克拉克几乎要为这一刻屏住呼吸。

他没有说话,只是静静地立在那凝视布鲁斯离去的方向。


“什么意思?”蝙蝠侠没有理会深夜悬停在滴水兽旁的超人,他的目光只留给夜幕下的迷人而危险的城市。
超人盯着黑色凯夫拉制服的某处,“你在流血,重击让你的第三根肋骨产生轻微裂痕。”蝙蝠侠回过头,披风紧紧裹住自己的身体,但他知道氪星人的视线能穿过一切。
“让我帮你吧,”超人握住他的肩膀,温暖从掌心传递到皮肤表层,就像巧克力球融进岩熔,“布鲁斯。”克拉克露出一个放松的笑容。
蝙蝠侠松开了披风,他沉默地让超人裹携着自己飞去韦恩的玻璃房子。

他们降落在门前,这栋高科技与金钱的产物在月色下绽放出奇异的美感, 但此时也如同张开狰狞巨口的恶兽。超人拉住蝙蝠侠的手臂。
“我想邀请你,平安夜去我家做客。”克拉克不敢相信自己这么简单就说完了,而布鲁斯只是沉默地点了点头,那双棕蜜的眼睛停在他脸上一秒就离开了。
“你……”氪星人的心跳如鼓点般隆隆作响,有什么压抑的情感将要爆发,布鲁斯停下来等他,但克拉克选择松开了手。
“再见。”他慢慢升起,鲜红披风拂过布鲁斯的手指。超人离地面越来越远,直到布鲁斯韦恩变成一个黑点,他才往前飞去。

克拉克并不知道自己即将永远地失去什么。他只是下意识地感到莫名慌乱、恐惧、不安,他在无数个莫名其妙的间隙想到布鲁斯韦恩,就像是他的大脑与身体在强迫他反复记住这个人。
他在走下楼梯时想起布鲁斯背对卢瑟离开的身影,在飞过大都会上方时想起夜幕中踩上滴水兽的黑暗骑士,在平安夜想起蝙蝠侠接受了超人的邀请。

那他现在在哪里呢?克拉克将视线移到窗外,他看到布鲁斯踏在结霜的草地上,温和而平静地望向屋内。
他看到了克拉克,像是打招呼般微微颔首,接着,布鲁斯看上去就要离开了。他的身影逐渐离开那一小片月光,即将被吞进黑暗。
某种奇妙的、莽撞的,却又灼热的冲动与情感在克拉克胸腔中翻滚回荡,他似乎已经意识到了什么,但已经来不及了。

超人飞快地冲出门,他拽住了布鲁斯的手臂,不意外地发现面前的身体逐渐变得透明。
“什么时候?”他干涩地问,眼眶发胀。
“你来找我的前一周。”布鲁斯看起来并不在意,他比任何人都更加能接受自己的死亡。他的身体在变凉,在发光,每分每秒都更透明。是谁拟定让这个蝙蝠侠从这个世界消失的法则,他无从知晓。

布鲁斯恍惚想起那天黄昏,有人出现在他的蝙蝠洞。
“你要死了。”来者面无表情地宣布,“哦,我知道。”布鲁斯平静地回答,这个世界属于他的、留有他存在印记的那一部分正缓慢地消失,并不是蝙蝠侠和布鲁斯·韦恩在消失,消失的那个只是他。
一个有着棕色眼睛的、走向衰老的,几月前满心阴郁的怒火,如今被审判者摒弃的,与众多宇宙的蝙蝠侠都不同的他。
“你没有什么想说的?”
布鲁斯摇头,“你们会找来一个更年轻、更强壮,脾气更好的蝙蝠侠,他会继续守护哥谭。”
以及我爱的人。

“他会很好地对待阿福、玛莎、克拉克……”每一个蝙蝠侠或布鲁斯·韦恩曾伤害过的,但依然爱着他也被他爱着的人。
“那你呢?”克拉克嚅动着嘴唇,“那你呢?!”他的声音在空旷无人的原野格外清晰。
布鲁斯没有回答,“再见,”他伸出手,修长的手指只剩下朦胧模糊的轮廓了,克拉克克制不了地颤栗,他往前抱住了布鲁斯的身体,接着,他从口袋里掏出了礼物。
一支鲜艳的、绑着漂亮丝带的长茎玫瑰。
“请允许我……”超人凑近了布鲁斯的嘴唇,他凝视着布鲁斯,直到对方点头。
将死之人的唇瓣却是丰润鲜活的,而克拉克的嘴唇苍白、颤抖,他的泪水滑进两人交缠的唇舌之中。他尽情品尝着黑暗骑士,力道之大几乎能把人类的躯体揉碎。

这是他们的第一个吻,也是最后一个,那支长茎玫瑰从布鲁斯手中落下,跌进结霜的白草中。


经过一夜暖气的熏泽,玫瑰枯萎、发黑,克拉克忘了把它放进盛水的花瓶,也忘了昨日他为何手中握着随处可见的鲜花入睡。但他还是将玫瑰做成了标本放进盒子,他说不清自己为什么要那样做,也不知道自己要将这支玫瑰送给谁,但微小的希冀与渴望驱使着他。

也许他终有一日能再见到那个人。

END

很早之前就写出来了,犹豫要不要发,还是发了。DCEU的亨超本蝙带给我很多快乐,如果华纳一定要结束这个时代,请给蝙蝠侠一个完美的退场。
尽管已经这样了,但我还是像文末的克拉克,抱着微小的希冀。

评论

热度(75)